帳號
密碼
.................(忘記密碼?

簡訊王FB粉絲專頁



 

  【報導】如何運用簡訊做行銷? 2010-08-30  
作者 : 王逸文 更新時間 : 2010/08/25 20:36:27
(2010-08-25)寄發手機簡訊,人人都會。可是要寄一封打造品牌吸引顧客上門的簡訊,該注意哪些地方呢?什麼時候寄效果最好?
 
簡訊王行銷總監魏正松來動腦與讀者分享簡訊行銷的技巧
(Brain.com 2010-08-25)
隨著時代的進步,從前手寫一封家書寄給親人的情況越來越少了。隨著人們聯絡方式的轉變,生活的周遭,時常能看到很多人收發簡訊,雖然手機的通訊費率已經有越來越便宜的趨勢,但還是比不上簡訊的便利性。小小的一封簡訊只有三元,但是他裡面包含的資訊量,比起其他溝通方式,訊息的傳遞不但精準,也更加的便宜。


8月19日動腦與「讀者面對面」互動分享會講師,簡訊王的行銷總監魏正松表示:在日本,有一個針對日本小學五年級學生做的調查,結果顯示有25%的學生,會因為沒收到簡訊回覆而感到不安,其中有20%的人表示會在不知不覺中一直查看手機,顯示手機依賴性的年齡層正在逐漸降低。這造成一個特殊現象,手機沒接是一種無法赦免的「罪」,因為手機已經成為你的終身代號,除非你換門號或終止服務。



手機行銷 有商機


雖然手機已經成為我們隨身攜帶的訊息來源,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,而簡訊就像是貼在螢幕上的「3M便利貼」,隨時提醒我們的行事生活,所以用手機簡訊作行銷,也成為熱門管道。我們每天都收到許多的簡訊,但是有幾封是會重頭看到尾的?簡訊王的行銷總監魏正松表示:大部分的簡訊,在看到標題的瞬間,就因為標題沒有足夠的吸引力,慘遭刪除的命運。要設計好一封吸引人的簡訊,必須要有強有力的開頭,例如像買一送一、免費、全面一折,或者是「親愛的王逸文」等訊息開頭,才能引起大家的好奇心,讓人願意花時間去了解內部的訊息,產生消費動機。


簡訊內容簡單又具十足吸引力,讓人迫不急待的前往消費



蒐集門號 有訣竅


問題來了,有人會說:蒐集手機門號很不容易。其實一點也不難,在我們身邊四處都有蒐集手機門號的機會。假設你是開餐廳的,你可以從訂位資料和外送資料,就能搜集到足夠的手機門號,也可以趁著舉辦活動時,設一個名片箱蒐集名片。如果你怕別人不想投入名片也沒關係,只要在名片箱上貼著,「惠賜名片你將有某商品幾折或者是多少錢的優待」,相信會吸引很多人的關注。這只需要一點點的成本,就可以增進蒐集門號的效率,何樂不為?



簡訊發送 有時機


但是發簡訊也需要注意到發送的時間,必須要思索你發送簡訊的客戶群這段時間適不適合,要避開客戶群在忙碌的時段,會讓簡訊更容易被閱讀到。例如中午12點的休息時間,這時間工作告一段落的人,才有機會檢視自己的手機,達到最大的閱讀效果。如果是開餐廳又適逢週末的話,最好的時段在周五下午4點時;因為週末時間,大家會迅速完成手邊的工作,準備時間一到就馬上離開公司,這時候收到簡訊,剛好可以給大家一個討論周末去哪裡吃東西的話題,增加去餐廳消費的機會。

目前利用簡訊做行銷,已經形成一股風氣,吸引許多業者爭相投入資源進行發展和研究,但是簡訊的技術門檻不高,幾乎各家公司技術不會相差很多,要想從這領域脫穎而出,成為市場的佼佼者,必須要有創意和對市場的敏感度,才有出奇制勝的可能。

本文已經由動腦同意轉載,如需轉載請徵求同意並註明出處
「動腦網站www.brain.com.tw」,謝謝!

 
分享文章於: facebook plurk
     
 
簡訊王數位媒體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:28321094 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298巷10號8樓 電話:02-2792-3939 傳真:02-2792-6262
Copyright © by SMS King Digital Media Co., Ltd.  Designed by SMS King